面試之前會先公布面試流程

 

(上面有提醒面試前20分鐘要報到)

 

面試分為兩種,一種是個人面試,另一個是團體面試(人際溝通測驗)

 

輔諮面試流程.jpg

 

如圖,同個顏色區塊為同組(ex.序號1~9)

 

同個時段,會有兩組同時進行面試一組先個人面試,另一組則是先團體面試

 

(也就是說,序號1~9那組在進行個人面試的同時,序號10~18那組正在進行團體面試)

 

學校跟社區兩個組我都有報,他們的面試分別在早上(學校組)跟下午(社區組)

 

不過兩組我都被排到個人面試先的那一組

 

 

 

重點 ! ! !

 

雖說是個人面試先,但假如你是序號9,不能在表定時間9:20的前20分鐘才報到

 

要在序號1的表定時間8:40前20分鐘就要到

 

因為就算還沒輪到號碼,一開始就會把一整組帶到一間小房間,讓你們聊聊天培養感情。

 

如果是團體面試先的,可能就不會有這個問題,因為表定面試時間都相同

 

不過個人面試先的就要注意!!!

 

要以你們那組第一個人的表定時間為主!!!

 

(有夠複雜......)

 

 

 

 

好啦,

 

接下來就直接進入正題。

 

面試問了什麼問題 ?!

 

 

 

{學校組個人面試} 5分鐘

(有兩個教授)

 

1.請先一分鐘的簡單自我介紹

 

(我就簡短的講了一下自我介紹,不過因為我很緊張,所以最後幾句話我的聲音有點抖

 

2.你可以描述一下現在的心情嗎 ?

 

呃……我現在很緊張

 

3.你怎麼知道自己很緊張 ?

 

因為我可以感覺自己的聲音在抖。

 

4.我看你填了學校組跟社區組,你比較喜歡哪一組 ?

 

其實這兩個組都是我的興趣所在,

再加上我看到貴系的網頁上有寫到,

兩個組可以互相選修,

所以這兩個組我都很喜歡。

 

5.但我們還是要回來選擇這個話題,如果你是教授,你覺得你會錄取一個學校組的o o (我的名字),還是一個社區組的o o ?

 

(我這時候有點愣住,不知道該如何回答)

呃……這個問題真的有點難回答(笑

因為我不是教授,所以這個問題我也不太知道該如何選擇。

但我自己本身是認為,只要能夠幫助他人就是我的興趣所在,所以不管錄取哪個組我都很開心。

 

6.你覺得你只要讀完我們系,就可以具備助人的能力嗎 ?

 

我不能夠確定。

但是我很確定,現在的我沒有這個能力。

所以我希望能夠進入貴系,增進自己的專業能力。

然後我相信(堅決語氣),在未來我能夠成為一位專業的助人工作者。

 

7.你為什麼對輔導諮商感興趣 ?

 

因為我對人的行為跟想法很感興趣,

而且輔導諮商是一個在幫助他人的同時,也幫助自己的能力。

我希望在試著了解他人的同時,也能探索自己的內心;

在包容他人的同時,也能夠包容自己。

所以我決定申請貴系。

 

{學校組人際溝通測驗} 40分鐘

(同組的在一個教室討論問題,教授會在隔壁用雙面鏡看。p.s.你看不到教授)

 

題目:

你們是大二的系學會成員,要舉辦大一新生的迎新活動,你們會怎麼安排 ?

(時間、行程、活動內容……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結果今天只打完學校組(cry

效率超級低啊啊啊 我打了三個小時……

社區組的面試我也會盡快生出來的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思考的思 的頭像
    思考的思

    思考的思

    思考的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