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社區組個人面試} 5分鐘

( 跟早上一樣的兩個教授 !!! )

 

如果上午有參加學校組的面試,教授會問早上還未結束的問題。

所以如果早上有甚麼問題沒搞懂的,要記得在中午先查好。

  

1.如果你兩個組都上,你會選擇哪一組 ? 為什麼 ?

 

我會選擇上社區組。

因為我有上貴系的網站看過課程地圖,

我覺得自己對老人福利跟家庭諮商相關的課程比較有興趣,

所以我認為社區組比較符合我的興趣。

 

2.你為什麼對這些課程感興趣 ?

 

因為我們家是三代同堂的大家庭,我從小跟爺爺奶奶一起生活,

常常跟他們聊天啊相處啊,

所以就對老人特別有親近感。

再加上現在的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,

我認為老人相關的議題是未來的趨勢。

至於家庭相關的課程,

是因為我覺得影響一個人人格的發展,有很大的原因都取決於家庭,

所以我對這方面也很有興趣。

 

3.你好像對諮商技巧等實務比較感興趣,但我們的課程還有統計和測驗這種理論的課程,你會喜歡這些課程 ?

 

統計嗎(

因為我高中數學實在不太好(

再加上我還沒實際上過課,所以我不太確定我會不會喜歡統計,

不過如果我真的能夠進入貴系,我一定會盡力去學習。

 

4.你說你數學不太好,那你高中數學有被當過嗎 ?

 

呃……有

不過那是高一的時候,自從那次數學被當之後,我就努力算數學,之後就沒有再被當過了 (笑

 

5.你在自傳中寫到想成為一位諮商心理師,那如果你成為諮商心理師之後,想在哪裡服務 ?

 

我會想去社區的診所或是監獄服務。

 

6.你說你想到監獄服務,但你如果遇到黑社會老大之類的人,你會害怕嗎 ?

 

嗯……我覺得我每天都在做自己害怕的事(笑 (教授也笑了

因為我是一個還蠻容易緊張的人,所以我現在就蠻害怕的,

還有像是平常上台報告啊成果發表會的時候啊,我都很緊張也很害怕。

羅斯福的夫人曾經說過一句話:「每天做一件自己會害怕的事。」

所以儘管我感到害怕,我還是會努力去嘗試,

因為我相信這些過程一定會讓我有些許的改變、讓我學到更多的東西。

 

{社區組人際溝通測驗} 40分鐘

(同組的在一個教室討論問題,教授會在隔壁用雙面鏡看。p.s.你看不到教授)

 

題目:

你們是大一的新生,要安排一學期的服務學習活動,帶領學校的大一新生去服務,你們會怎麼安排 ?

(請用最後五分鐘,發表服務活動完成的成果發表會)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雖然我很多回答可能都不夠成熟,不過希望這些問題能給有需要的人一個準備的方向 : )

我這邊還有一些自己在準備時,

請同學老師家人幫忙想的一些題目,

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在留言跟我說,

我再看用什麼方式傳給你XD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思考的思 的頭像
    思考的思

    思考的思

    思考的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