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今年(2018)的高三生,應屆考上彰師輔諮學校組以及社區組(皆為正取)。

 

因為當初在準備面試的時候,發現網路上關於面試的考古題實在少得可憐(我只找到一篇南一中的考古題),所以就催生了這篇分享文~

 

網路上有很多面試考古是彰師輔諮所(研究所)的題目,並不是大學的面試考古題,學弟妹們在找資料的時候注意喔

 

 

{服裝}

 

inCollage_20180427_194509065.jpg

 

它們系發的考生注意事項是寫--請著整齊、輕便之服裝,但是為了保險,我還是去買了有點正式的衣服(笑

 

不過!!!

 

我很快就知道,去買衣服的舉動完全就是多此一舉。

 

因為報到的時候,就會發像是大隊接力的背心......

 

所以呢~

 

穿什麼根本就看不到呢ㄏㄏ

 

20180427201111.jpg

 

我覺得服裝只有一點要注意,就是要穿襪子!!!

 

因為不論是個人或是團體面試的時候,都是在木地板教室,所以需要脫鞋。(由此可知,鞋子也不重要XDD)

 

如果不穿襪子的話,可能會覺得有點尷尬。

 

(幸好我在去面試之前,輔導老師提醒我有可能會在木地板教室,所以我才多加了雙襪子。)

 

 

{事前準備}

 

其實我事前也沒做什麼準備(喂喂喂

因為面試真的是蠻主觀的(跟作文一樣),所以我也不太清楚要怎麼準備

 

我就舉幾個我準備的方式好了

 

 

1.瀏覽系所網站

 

要熟悉系所的課程以及特色等等

 

可能就大概看一下 師資、課程內容......

 

不過其實這些內容在做備審資料的時候,應該就該看過了哈哈

 

反正就是熟悉一下課程,找出一些自己比較感興趣的課之類的。

 

 

 

2.練習各種題目

 

我當時是找完網路上的面試考古題之後(就是那份南一中的,其實是也只找到那份而已)

 

然後請同學幫我出一些題目(要先給同學們看過備審)

 

之後就在腦中不斷想那些題目該如何回答

 

如果想要寫下來也是可以,不過因為我那時候有點來不及(已經是面試前兩天),所以我就是不斷在腦中思考要怎麼回答

 

反正不管是吃飯洗澡走路,就是一直想題目就對了

 

然後一定要試著說說看!

 

不管吃飯洗澡走路,要試著念出來,覺得不通順或是不合理的地方就馬上修正。

 

之後在腦袋中繼續無限輪迴

 

讓自己一聽到類似的題目,就可以反射性的說出自己的想法。

 

 

 

3.一定要有禮貌

 

我覺得這點是最重要的,因為教授都喜歡有禮貌的學生(吧

 

進去向教授鞠躬打招呼,這大家應該都知道

 

重要的是!!!

 

結束後一定也要跟教授道謝再走出去!

 

很多人在面試完,可能很興奮就走出去了

 

但是不要忘記跟教授道謝

 

要是直接就走出去,就算前面面試表現的再好,可能也會讓教授對你的好印象消失殆盡。

 

所以一定要記得禮貌!!!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我原本是想要把整個面試一起打完的

不過一寫才發現

真的好多東西要寫啊啊啊

所以可能會分成兩到三篇哦

請期待後續~~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思考的思 的頭像
    思考的思

    思考的思

    思考的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